海盐樱果酱

生而为人,请务必善良,每一次负重前行,必有世界的温柔如影随形

【心脏狙击】 祺轩 / 小结巴



上一棒:  @这位仙子请快点娶我 

下一棒:  @卷毛 






(1)


高中一年以来

马嘉祺第一次跟宋亚轩打交道,还是因为李老师调了座位。

说句实话,他绞尽脑汁想要记起旁边这个同学的名字,但一切只是徒劳,因为他觉得这一年,他从来都没见过这个同学,至少现在看他的侧脸看起来特别陌生。 




要不问问……?



但是旁边这位同学,一直低着头在草稿纸上唰唰的写着什么,他也有点不好意思问。


等他终于看到这位新同桌收起草稿纸准备拿试卷的时候,开口了。




“我是马嘉祺”





……

靠,忘了说你好,好不礼貌.!!!





“……”



你倒是介绍一下自己啊大哥,好尴尬啊,不会只是因为我忘了打招呼吧…不要不按套路出牌好吗!马嘉祺良好的教养告诉自己,保持微笑,还有




永不放弃





“诶,嗯,同学,你叫啥来着。”

“……”




……不说话好尴尬……





“那个,我们要当一年的同桌诶。”

“……”



宋亚轩抬头看了看马嘉祺,却还是没有说话。


好吧,马嘉祺确定这个同学他真的没有见过。看起来有点奶气,软软糯糯的样子,倒有点像个女孩子,有点…可爱…?虽然说这么形容男孩子不太好,但是,这人也太高冷了吧。



“还真不说啊……”



他看到新同桌又拿出了草稿纸,开始在上面写着什么,害,原来人家就当没听见。马嘉祺也觉得自己有点自讨没趣,干脆也闭上了嘴不再说话,抬头看着黑板出神。


“铃铃铃…”


又上课了,是马嘉祺最不喜欢的政治课。政治老师是个上了年纪的女老师,人又凶,上课又无趣,他以前每次上政治课都和同桌在本子上画格子下五子棋,但今时不同往日,此同桌非彼同桌,新同桌一看就是那种特别认真的好学生。


害,想来以后的日子也挺无聊的哦


马嘉祺单手撑着脸发呆,突然,一个被翻开的本子被慢慢的推到自己面前,是旁边的新同桌推过来的,动作看起来有些小心翼翼。



马嘉祺没抬头,顺手直接把本子揽了过来,摆正。


这一页的上半部分都快要写满了,但不得不说的是,他第一次,看见这么干净整洁的…草稿,和自己的草稿对比起来,自己的那是啥,鬼画符?


上面的字一个一个的排列好,字体顺畅而工整,在这整齐的草稿下面,有一些空白部分,而空白部分只有三个字,风劲有力,墨迹未干,一看就是刚刚才写上的。




宋亚轩




新同桌的名字



他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个,没有一丝一毫多余的其他想法,好像本来这三个字就该属于他一样,或者可以说,好像第一次看到这三个字,就觉得这个人的名字本来就该叫宋亚轩。他惊讶的抬头,却正好撞上宋亚轩干净的眸子,微微眯着,轻轻抿着嘴唇,无辜又天真,脸色有点微红,把马嘉祺看得一愣。


他伸出修长的手指,指向草稿下的那三个字


“我…我的…名…名字。”

“…哦哦…嗯…”

马嘉祺这才反应过来


 


 


宋亚轩,有点可爱。

宋亚轩,是个结巴。


 


这是马嘉祺目前唯一知道的关于新同桌的两件事。



(2)


难得这节政治课马嘉祺没有下五子棋,政治老师看到他盯着黑板的时候还有些许的欣慰,但谁又知道马嘉祺眼睛虽然望着前方,眼神却失了焦。他没什么心情,他在可惜,可惜新同桌长得挺好看,但却是个小结巴。


他偏过头,看了看宋亚轩,低着头在政治书上记笔记。自带柔光下的皮肤就像牛奶大理石一样光滑剔透,从侧面看下颌线却消瘦而流畅。


 

真的好看。


 

马嘉祺忍不住往左边移动了两厘米的距离,靠得更近了些。



“你…好认真啊”

宋亚轩被吓得浑身一抖,慌乱的伸手想要去遮住自己在政治书上面写的东西。


什么啊…防备心也太重了,尽管宋亚轩的动作很快,但马嘉祺还是看到了他在政治书上写的东西。



原来不是笔记,而是一句歌词。

“我们去大草原的湖边,等候鸟飞回来。”



这首歌马嘉祺听过,是谁唱的他不记得了,歌名也不记得了,但是他看到这几个字就能哼出调来。


“那什么…没啥不能看的吧。那不是两句歌词嘛…”马嘉祺开口说道

宋亚轩窘迫的模样一时弄得马嘉祺也觉得有些尴尬,明明只是歌词而已,却弄得好像看到了什么不该看的东西一样。

 


等等……

“你不会是想给小女生写情书吧!”


呸,什么鬼,谁写情书写政治书上啊,宋亚轩脸涨得通红,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



行吧,马嘉祺看到他这么紧张,也不继续逼问他。一个人在那自言自语:“我还会唱这歌呢”说完便开始轻轻哼了起来。


因为在上课,他哼得很小声,小到他觉得只有自己能听见。但是他听到宋亚轩在旁边轻声说


“好…好听。”


“我也觉得这歌挺好听的”


宋亚轩沉默了一下,摇了摇头:“不…不是,是…是你唱…唱得好…好听。”说完宋亚轩好像又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尴尬的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


马嘉祺也有点不好意思了,其实很多人都夸他唱歌好听,他也已经习惯了大家时有时无的彩虹屁,可是没有一句夸奖,比小结巴给他说的这一句更让他感到自豪。


“哈哈,你真这么觉得?”马嘉祺盯着宋亚轩,却发现他正朝着自己挤眉弄眼。



回头是岸

才怪


回头就是政治老师



“马嘉祺,不下五子棋了啊?叽叽喳喳些啥呢,就你一个人你说你讲啥话。”

“啊…我…”

“我什么我,不要想污蔑宋亚轩,他什么孩子我还不知道吗,人上课从来不讲话。你别跟我解释,总之今天学的内容,你抄两遍,明天交给我”


???哈???谁要污蔑宋亚轩啦???


还没等马嘉祺开口说出这话,政治老师就高傲的踩着高跟鞋回到讲台上。


“继续上课”

 


“噗…”宋亚轩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

“你还笑呢”故意做出凶狠的模样。

宋亚轩没有回话,只是把捂在嘴上的手放了下来,继续面无表情的看着黑板。


 

切,还假装听课。


大约是受了宋亚轩的影响,马嘉祺看到他笑出来感觉心情好了一大半。虽然要抄政治书了,但马嘉祺现在觉得,换同桌好像是件不错的事。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课。马嘉祺刚刚才开始抄,肩膀却被人用力一拍。草,直接划到了上一行。不用抬头他就知道是谁。

“刘耀文!你能轻点吗?拍骨折了要,你看看我刚刚才写的,你就给我弄花了!你来给我抄,你赔我这一页!”

刘耀文笑得直不起腰,“哈哈哈,哥我错了,去小卖部不”


“还去什么小卖部哦,没看到抄书呢嘛”马嘉祺直接白了他一眼

刘耀文继续笑:“你说你是不是有毛病,是不是太想念我了,没人陪你下五子棋,一个人坐这自言自语啊”


“我呸,你懂什么,我练习唱歌呢,不知道社团要演出了啊。”


“得得得,你不饿我还饿了,我要先去买东西了,你不要太想念哥,五子棋还会有机会的”还没等他回应,刘耀文就跑得不见人影了。


害,这臭小子,现在马嘉祺越来越觉得换同桌是件不错的事情了。


“马…马…”

“你叫我呢?”马嘉祺还没等宋亚轩说完,便打断了,又觉得好像不太礼貌,便直接说:“你也不嫌三个字喊着麻烦,你以后直接叫我小马吧,方便。”


其实马嘉祺想让他直接叫他哥,男生嘛,就是这么直爽,但是转念一想,宋亚轩是个小结巴,万一喊成哥哥那多羞耻,当然这个想法他只敢放在心底,不敢说出来。



宋亚轩想了想,点点头。

“马…”

“诶------?”

“小马”

“哇,你看你喊小马就不结巴”


宋亚轩没有理他,自顾自的继续说:“一…一人一半”

“什么一人一半?”

“抄…抄书”

“哦这个啊,没事没事,我一个人抄了就行,也没多少”

“不”宋亚轩从嘴里挤出来一个字,马嘉祺看看他,眼神居然坚定到好像不容他拒绝,这个小结巴,脾气还有点倔。


“但是,我俩笔迹不一样啊,政治老师到时候看了一生气,让我再抄个10遍,到时候你可别跑,我俩又一人一半。”


宋亚轩没忍住,一下子就笑开了,露出一口大白牙,笑的像冬日的暖阳。


 

嘭,心上被温温柔柔的开了一枪,从枪口出来的那颗子弹变成了一束束烟花,在心头绽放开来。


 

“没…没事,我…我可以去…去给政…政治老..师…讲。”

马嘉祺又失了神,并没有听见宋亚轩说了啥,因为心脏一直在砰砰砰的乱跳,他只知道点头了。



“你…你相信我就…就好。”

马嘉祺还在不停点头


宋亚轩被他面部的微表情弄得莫名其妙,突然搞不清楚马嘉祺是有点呆还是有点傻。


难说难说,还是继续抄书吧。



最后一节晚自习,没有人检查,但是班里很安静,马嘉祺只得压低声音跟宋亚轩讲话:“今晚上得熬夜抄书了,你啊,要是抄不完就别抄了,熬夜不好。”


“那…那你呢?”

“我?我可不一样,我不怕。”

“那…那我也不…不怕。”


你眼睛太好看,皮肤又太白,如果熬夜的话黑眼圈肯定特别明显。当然这一句马嘉祺也不会说出来。






宋亚轩,脾气很倔

宋亚轩,特别喜欢笑



这是马嘉祺的新收获✓




(3)


“铃铃铃”放学的铃声响起,大部分同学早早的收拾好了书包就等着这一刻百米冲刺。当然除了佛系少年马嘉祺,哦还有宋亚轩。


“你不急啊?”

宋亚轩歪头:“为…为什么要…要…急?”

“急着回家呗,赶公交啥的”

“我…我不用,我…我家很…很近,你…你呢”

“我跟朋友一起打车回去,你看,他在门口等我。”



刘耀文靠在门框边,双手插兜,面无表情地等着马嘉祺收拾东西。

“我说马嘉祺,您老人家能不能快点,等你出来人家车都被打完了。”


“诶!马上!”马嘉祺对着门口吼了一句又马上转过头来对宋亚轩说:“那,明天见。”

宋亚轩点点头,“明…明天见”


马嘉祺摆了摆手,然后朝门口跑去,搂着刘耀文的脖子就往外面拖。


宋亚轩看他的背影,有点说不出的情绪。

马嘉祺,应该是个很好很受欢迎的人吧。

想些什么呢,他甩了甩头,背着书包也向门外走去。


 


刘耀文看马嘉祺今天心情还不错的模样,感觉很神奇。“我说马嘉祺,你今天被罚抄书了诶,居然还能这么愉悦,怎么看怎么不正常,你不应该向我吐槽那老太婆吗= =”


“哦?是吗,我平时是这样的吗”


“对啊!哦对了,说起来,你换的那个同桌…”

“我同桌怎么了???”

“我擦,你反应这么大干嘛,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俩吵架呢”

“没,没你刚说我同桌怎么了”


“就是你新换那个的同桌,宋亚轩,有点怪怪的。老是一个人,你说他是不是有自闭症啊,感觉不和人交流一样,但是我看他今天政治课应该是跟你说话了才对啊,以前跟他同桌的人还以为他是个哑巴,你倒跟他聊起来了,你说怪不怪?”


原来,不怎么和人交流啊,这样的话会结巴也不奇怪了。但是,他和自己却可以正常的交流,那是不是说明,自己有点特别。


马嘉祺忍住笑意,回答刘耀文刚才的问题

“嗯,是挺乖的。”


 

???


 

刘耀文也不知道是马嘉祺嘴瓢,还是自己耳朵出了点问题。


 


今天外面的月亮格外圆,月光透过窗帘缝隙,挤进了房间。


回到家这么久,好不容易抄完了政治书,马嘉祺揉了揉眼睛,只想整个人埋进被窝。

闭上双眼,一口大白牙就浮现了出来。





鬼故事吗……




毫无疑问,这口洁白的牙齿是宋亚轩的。


很奇怪,他又想起了宋亚轩,那个小结巴。他长得真好看,以至于他现在满脑子都是那个灿烂的笑容。

肯定是因为刘耀文平时太烦了,所以换了同桌他极其兴奋,这都是刘耀文的错,一定是这样的没错。




害,数羊吧,数羊一定睡得着,


一只羊

两只羊

三只松鼠,

四只松…亚轩。






……








草,完蛋。






马嘉祺,一个正值青春年少的帅气少年,

在最美好的17岁的夜晚

失了眠




如果说宋亚轩的黑眼圈像烟熏妆,那么马嘉祺的黑眼圈可以称作是被雨洗过的烟熏妆。


“我…我的天…天哪”宋亚轩惊呆了,他真的怀疑马嘉祺昨晚为了抄书没有睡觉,难不成他真的一个人抄了两遍啊???


马嘉祺生无可恋的看着他黑眼圈来源的始作俑者,举起手摆了两下:“早上好啊”


“你…你怎么这…这么…严重?”


还能怎么,还不是赖你,想你想的啊。

马嘉祺当然不会说出来


“没啥,抄书嘛,知识使我快乐,一提到学习我就浑身充满了干劲,越抄越精神,抄了还想抄…”


宋亚轩用地铁老人看手机的表情盯着他,他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抄书还能把人抄疯了咋的。


马嘉祺假装没有看见他看神经病的表情,若无其事的在位置上坐下了。


“本…本子给…给我”

“啊要不还是我去交吧。”

“给我”

“噢”

怎么小结巴不结巴的时候还有点凶啊…马嘉祺乖乖的把本子递给他,顺便还提醒了一句:“噢帮我把第一页撕掉一下,那一页画花了”说到这句的时候还在心里骂了句刘耀文。


“阿嚏----”远处的刘耀文抹了抹鼻子


宋亚轩去了办公室大概有八分钟,快到上课的时候刚好回来。


 “怎么样怎么样,有没有让我们再抄十遍?”

宋亚轩在内心翻了个白眼,这莫名兴奋的语气是怎么回事啊


“二…二十遍…”


“我擦”忍不住骂了一句脏话,马嘉祺面容逐渐扭曲,以表示自己的难受。“我太南了”


“哈哈哈…我…我骗你…你的…”宋亚轩被马嘉祺的表情逗笑了,马嘉祺一听不干了,立刻装作生气的样子:“你骗我?”


“我…我开…开玩笑…笑…的,你…你…不会…真的生…生气了…了吧”宋亚轩乍一看还以为他是真的生气了,一下子就着急了,说话也更结巴了。


马嘉祺一看也急了,这小结巴还急不得,“看来我演技挺好呀,你说我是不是挺适合去当演员。”


宋亚轩捏起拳头轻轻的打了一下马嘉祺,看到他做出吃痛的样子,这才松了口气。


 


 



宋亚轩,很没有安全感。

宋亚轩,笑的时候不会结巴。


 


今日的新收获get✓

 



(4)

 安静祥和的高二生活又过了两周。

大家看起来都还和平常一样

除了马嘉祺


因为这周已经是他第二次失眠了,宋亚轩的脸总是时不时的浮现在自己的眼前。特别是冷寂的夜晚,就像现在一样,他觉得自己现在像个正在祈祷的少女,双手交叉把马小柴卡在胸口,想着那个人。


宋亚轩,宋亚轩,还是宋亚轩。


宋亚轩,每当这三个字在唇齿间徘徊的时候,马嘉祺心里总有一种说不清的复杂情绪。明明自己对他并不算很熟悉,但自己对他的感情似乎饱满得有些膨胀。


他发现自己,很喜欢看小结巴从自己手中接过小零食后,像只小仓鼠把嘴巴塞得鼓鼓的。他也很喜欢看小结巴抬头苦学时的侧脸,都说认真学习的男生最帅,骗人的,明明就是最可爱嘛。


但他最喜欢的,是不管什么时候,都会笑着对自己说话时的小结巴。他想起宋亚轩笑起来时嘴角的弧度偶尔撅起嘴来,无意卖萌时唇上淡淡的纹路。


他发现,这世界上的美好的东西不算很多,立秋傍晚从河对岸吹来的风,还有16岁笑起来要人命的宋亚轩。


马嘉祺也不是没谈过恋爱,以前也跟那种超级可爱的小学妹谈过一个月,后来小学妹跟他说分手了,因为那女孩说:“我觉得你不喜欢我,因为你从来不牵我的手,你也不会亲我,我感觉在和木头谈恋爱。”



……再怎么也不算是块木头吧……



最开始拒绝小学妹的时候,小学妹硬说要试一试,三天两头就往自己班里跑,最后马嘉祺实在扛不住这么猛烈的攻势,没办法就答应了,小学妹确实很可爱,但是他真的没什么兴趣,到头来小学妹提出分手的时候,他也并没有感觉难过。


但是宋亚轩不同啊,他从来没有对谁过这种心跳的感觉,还会有失眠这种体验,一闭上眼睛,浮现的就是他的脸,一看不见他,就会有失落感。一想到他,就会觉得有某种不知名的东西在心中蠢蠢欲动。




最后他把这归结于两个字




喜欢




不能说是一见钟情,更不能说是细水长流。只是那些琐碎的小事,哦可能还有好看的脸,哎呀没有这么肤浅啦,反正,就是那么轻易的,就喜欢了。


喜欢,就是喜欢上了啊,哪来那么多理由。


马嘉祺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娇羞地抱着马小柴在床上翻过来翻过去,最后也不知道怎么就翻睡着了。


从那天晚上起,每天起床要出门的时候,马嘉祺都在镜子面前告诉自己

加油,今天也可以看到可可爱爱的宋亚轩!

即使加油的手势看起来有点傻缺


 

之后马嘉祺冥思苦想了一周,该怎么约宋亚轩一起吃个饭,他想了很久也不好开口,他真的想给自己一耳光,因为以前他从来没有这么扭捏过。


以至于当他问出“我该怎么约人出去吃饭”这个问题的时候,刘耀文想掐死他。


“马嘉祺,你不正常。”

“哪里又不正常了???”



“你仿佛一刚刚陷入恋爱的小男生”

“怎么可能!”马嘉祺双手交叉,转过身子背对着刘耀文。



“你这几天一个人也能莫名的其妙傻笑,我跟你讲话你总是好几秒才回应我,更可怕的是,你居然问我怎么约人出去吃饭?你让我跟你吃饭的时候可不会用约这个词,你永远只会强制性跟我说刘耀文你要是不跟我一起你就死定了。老实交代,哪个班的妹妹。”

“妹妹个鬼。”



“啊啊啊不会是个弟弟吧”


刘耀文一脸惊恐,草草草,细细想来,这也太恐怖了!马嘉祺!他不会喜欢………






不会喜欢我吧!!!!!!



“小马,说真的,我一直把你当我最好的兄弟。我不会嫌弃你的,我这个人特别开明,现在都什么年代了,只要你不再喜欢我,一切都好说” 刘耀文拍了拍马嘉祺的肩膀以示安慰。



???????????????



“刘耀文你什么毛病?你一糙汉子请问你哪里让我喜欢了???”马嘉祺嫌弃地拍开肩上的手


“我还长得还不够英俊潇洒吗哥,追我的女生从校门口排到我家门口”

“有男的在排队吗?”


“……行吧,我输了”



“那个,我新同桌。”马嘉祺眼神开始飘忽

刘耀文往左边看了看又转向了右边,“在哪啊?没看见啊?”


“我说我喜欢他。”

“哦”


 



哦。

哦??????

卧槽????????



“等一下,你让我缓缓”


刘耀文闭上双眼,深深吸了一口气。

马嘉祺真的喜欢男的,他的马哥居然真的喜欢男的,还是那个小结巴,信息量有点大。


“马嘉祺,牛掰还是你牛掰。”



一分钟之后,他想到了点什么,所以决定为好兄弟马嘉祺的爱情做出一份贡献。


“马哥我给你说个秘密”

“你有啥破事儿是我不知道的”


妈的刘耀文一瞬间就不想说了


“关于宋亚轩的”

“文哥您讲!”

“一周的抹茶星冰乐”

“我们的友谊是一周的抹茶星冰乐可以相提并论的吗!”

“当然不是,所以要两周的抹茶星冰乐”


 

“刘耀文你的良心真的不会痛吗”

“不会啊,因为我没有良心”


说的也是




马嘉祺衡量了一下,还是觉得宋亚轩最重要,最后一咬牙“成交!”


“我是以前听隔壁班的讲的,就丁程鑫你知道吧,八卦小王子。说是宋亚轩以前被语言暴力过,就因为他结巴那个事儿。他以前不初中部的嘛,听说很喜欢唱歌,参加那个比赛,就学校那个唱歌大赛诶,结果他上台还没开始唱,那些人就嘲笑他,说他舌头都捋不直还唱什么歌,还有人直接在下面喊结巴,场面一度有点混乱,妈的这些人是些什么垃圾,结果宋亚轩到最后也没唱,直接跑下了台,之后整个学校都知道他结巴了。”


刘耀文说着都觉得生气,你猜马嘉祺呢。额头上的青筋已经轻微突起,他真想把那些人全都揪出来,一个一个的兴师问罪。


小结巴,怎么可以这么让他们欺负。

难怪,他不怎么和别人交流,也不喜欢讲话,老是一个人。

 

以后,再也不会。

再也不会有人敢欺负你了。






宋亚轩,应该很喜欢唱歌吧

宋亚轩,需要我的保护


 


今日马嘉祺猜测成立√


 


(5)


今天的马嘉祺有些奇怪,比如上物理课的时候拿出了化学书,再比如他帮宋亚轩接热水,然后宋亚轩一口喝下去,凉的。


马嘉祺今天又抽风了

宋亚轩想。



“我们出去吃饭吧!!!”

宋亚轩被马嘉祺的吼声吓得一抖,直接把手中的笔甩了出去,然后长叹一口气捡起了脚边的笔。


“吃…吃饭就吃,吼这…这么大声是…是要去打…打架么”


诶???原来这么容易



说是约出去吃饭,实际上地点就是在学校的天台。


“你…你确定…我们在…在这里吃…吃饭吗?”

“唉现在也没别的空地给我们,你先将就将就,等放假了,请你去别的地方吃好的。”马嘉祺边说边把三明治递给宋亚轩。


宋亚轩接过来,是用保鲜盒装的,应该是自己带来的吧…


宋亚轩有点想笑。


“这也…也挺好…好的,教…教室里太…太压抑了,出来吹…吹风。”



刚坐下一分钟,宋亚轩就后悔了。

马嘉祺选的什么鬼地方。

吹风吹风,冷死个人了。



马嘉祺缩了缩脖子,突然想起了什么

“哦,你等等”

马嘉祺说完撒腿就跑,好像有什么特别急切的事


什么啊

这个马嘉祺,把他约到天台上来吃饭,然后又把他一个人丢在这里。



宋亚轩等了好几分钟,马嘉祺还没有回来,他都无聊到自己盯自己的鞋尖,盯着盯着就分了心,其实这个三明治还挺好吃的。


诶,另一双鞋突然闯入了视线


“这….给你的…” 马嘉祺一边喘着粗气一边递给他玻璃瓶装着的牛奶。



宋亚轩又有点懵了,没有什么思考时间,就接了过来

牛奶,是热的。


“应该…还没凉,嘿嘿”马嘉祺还在旁边哈气。

宋亚轩看到他通红的脸,突然就有点想骂他。



傻子



可是他又很感动


学校里的风很冷,红着鼻头的宋亚轩手里捧着马嘉祺塞给他的热牛奶,心里突然充满了快要溢出来的满足感。马嘉祺,真的如他最开始想的那样,是个很好的人,就像这瓶热牛奶一样,温暖他的心,或许他真的很幸运,可以交到马嘉祺这样的朋友。


宋亚轩抱着牛奶瓶子,喝了一大口,然后转过头盯着他,嘴巴上方一圈牛奶泡沫,看起来更奶了。


马嘉祺表面毫无波澜,内心万马奔腾。

小结巴也太可爱了吧,靠,他马嘉祺居然有这么纯情的一天,还是对着一个男人!他简直想就站在天台上往天空大吼一声:“宋亚轩,不要在我心里造次!”



马嘉祺纠结到死,到底要不要直接告诉宋亚轩自己的心意呢。

会不会吓到他呢。

但马嘉祺!你不能怂,你是个男人!


 

“s…”

“我…我…喜欢…欢…你”

“.…..”

卧槽???

这什么剧情走向???

他被小结巴表白了???

该怎么办该怎么办,被自己喜欢的人告白了该怎么办,在线等急。

我是马嘉祺诶!这种时刻就是不能怂,我是直接亲上去还是走个流程道个心意呢???


当然是!


“的外…外套”


Ha????????

马嘉祺第一次,这么恨宋亚轩是个结巴。


“………哦”


而在不远处,因为被马嘉祺抛弃所以感到孤单寂寞冷而决定去天台吹吹冷风麻痹一下自己的刘耀文,笑得差点背过气。

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马嘉祺,你也有今天。

虽然好笑,但是刘耀文也狠狠的心疼了一把马嘉祺,太惨了,小马的初恋。

为什么说是初恋,因为马嘉祺以前谈的那场恋爱,那根本不叫恋爱,他和小学妹连朋友都不能算,他又没喜欢过人家。



小马,真惨。


 

马嘉祺是这么容易就认输的人吗?他是遇到这点挫折就放弃的人吗?

他当然是。


 


他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淡定的脱下自己的外套

“你喜欢,就送给你。”

神经病啊



“不…不是,你…你不冷吗…你快…快穿上,你穿…穿好看”

“我不冷”心里才冷。



“阿嚏-----”马嘉祺现在可能觉得自己是个冰雕,已经陷入了呆滞。


宋亚轩真的觉得他是个神经病,赶紧把衣服从马嘉祺手里抢过来给他披在身上。

“你…你是不是傻…傻了”


 

马嘉祺就这么看着宋亚轩站起来给他披上衣服,突然觉得说出来也没什么

他也确实这样做了。


“宋亚轩,其实,我喜欢你。”

“.…..”

“宋亚轩,周五,社团演出,你来听我唱歌吧。好不好。”


马嘉祺没有等到宋亚轩的回答,因为宋亚轩跑了。

他不知道,宋亚轩是不好意思还是因为被吓跑了。

他又想,这还用说吗,肯定是后者啊。



 牛奶还剩下了半瓶,但已经变凉了。






宋亚轩,今天拒绝他了。


 


马嘉祺不喜欢这个结果 ×


 


(6)


关于马嘉祺,宋亚轩很苦恼。


要知道,如果知道一个人喜欢自己,那就再也不能够以看待平常人的眼光去看待这个人了。

他这两天已经尽量的去避免和马嘉祺的交流了,他不去看他,也不主动和他讲话。但好像觉得尴尬的人只有他自己,因为马嘉祺还是会跟他说话,好像生命中并没有出现过那个下午一样。


喜欢吗?他从来不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他也没想过喜不喜欢。一直以来,他的朋友都少得可怜。可以说是没有。因为自己是个结巴,有些人有时候听到他开口说话,就会嘲笑他,也有人找他搭过话,结果只要他一开口,那些人就像没来过一样,走了。


他永远记得那天,他鼓起勇气上台唱歌时,下面的人的喧闹就像一把又一把的利刃插近他的心脏,他看不清他们的脸,他耳鸣到也听不见他的声音,他卑微到最后,落荒而逃。


没有人喜欢他,他是这样想的,他害怕和别人的交流,害怕别人看他的眼神,那会让他自己觉得,自己不正常。可是他明明就什么也没做错,他只是结巴,他只是做他想做的事情而已啊。

他变得越来越沉默,不想与任何人交流。


马嘉祺是个例外,第一天来就在他旁边喋喋不休,非要问到他的名字。明明长得又清秀又温柔,却又很幽默,乐观但又带点成熟感,是个很有趣,但也有点傻的人。每天在他旁边吵吵闹闹,跟他开着巨冷的玩笑。最重要的是,他是第一个,愿意放下一切偏见,把他当成正常人来交流的,他也是第一个给他送热牛奶,第一个告诉他喜欢的人。是因为他,他才愿意继续开口讲话,他在努力的靠近自己,想真正的认识自己,正是因为这样,他才成为了宋亚轩心中的例外。



所以是喜欢的吧。

自己对马嘉祺,不只是单纯的朋友吧。



可是,他再也没有提周五去看他演出的事情了。

哼,不去就不去,谁去了谁是狗。


 




门外的海报特别大,海报上面的C位就是马嘉祺,他现在才知道,马嘉祺在学校也算是男神级别的人物了。





汪汪汪


 


所以说学校周五的社团演出,宋亚轩还是去了。但是他不能站在显眼的位置,因为他在躲马嘉祺,说他很怕面对他,倒不如说他根本不知道该如何去面对他,他并不想让马嘉祺知道自己来了这件事。


他坐在最后一排,没有光线,离舞台很远,都不用说能不能看清马嘉祺的脸了。


这里就好,听到他的声音就好。



看了几个无聊的小品之后

宋亚轩睡了



“接下来就让我们有请高二(七)马嘉祺给我们带来的《听海》!”


宋亚轩听到场下一片女生的尖叫,突然被惊醒,还以为发生了地震。如果不是他在嘈杂声中听到旁边女生发出的疑惑,他就真的直接跑出场外了。


“诶,马嘉祺不是唱《恶作剧》”吗,怎么变成《听海》了”

“不知道不知道,好听就完事儿”


下面的妹子们都纷纷开起手机的手电筒给马嘉祺打灯,观众席突然变成了一片银白色,大家都随着马嘉祺的歌声挥舞着双手,像是掀起一层又一层银色的海浪。



“为何你明明动了情,却又不靠近。”



宋亚轩低下头,突然有点想哭,你看,他太美好了。马嘉祺,他有很多很多的朋友,他被大家簇拥着,而自己只能远远的望着他,他可以站在台上大声的唱歌,台下会有无数人为他欢呼。而宋亚轩,只是那些人中的一个,而且还是最不起眼的那个,只能躲在角落安静的看他。



他用所有期盼的眼神丈量他们之间冗长的距离,用所有隔着空气的念想遐想他炙热的眼神。


马嘉祺你看,我不能答应你,我们之间隔得太远了。

他要走了,他不能再待在这里了。

马嘉祺已经唱完了,但是他好像还在说些什么,他听不清了,他已经快要走出场外了。

宋亚轩,几乎是仓皇而逃,拒绝一个人的感觉竟然这样难受,心像是被碎掉的玻璃渣子划破,一小片一小片的疼。



你看他又当了一次逃兵,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他都是个懦弱又胆小的人。



但是他现在才知道

原来喜欢一个人是世界上最痛苦也最甜蜜的事



他只想再快些,再快些跑出去。

然后撞到了一个人。

不对,是这个人拦住了他。

宋亚轩抬起头


 


是刘耀文。


 

 


(7)


没想第二次来天台是晚上。


 两个人都在思考该说些什么来打破沉默


“宋亚轩,我…”


“我…我喜欢你…”

其实这句话他这周在家里练习了无数次,他想如果有机会,他还是会尝试把这句话告诉他,现在机会来了。但当着这个人的面说出来的时候,还是结巴了


宋亚轩有点不好意思的低下头,搓搓手,又接着说:“这…这次不只…只是外套了”


如果不是那天晚上的风太过轻柔,马嘉祺差点就要听不清宋亚轩说的什么话了。温度和氛围都刚刚好,风卷走他的声音,卷入他的心底,在他心里掀起的波浪,到现在都还在荡漾,他忘记了告诉他,他有多么希望时间就停留在那一刻。


他一步步靠近他,他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直到最后,两颗心脏之间没有了缝隙。他把宋亚轩搂进怀里,又紧了紧拥抱他的双臂。彼此靠近时被灼伤的每一个瞬间,想看他的笑容侵蚀自己,想听他的声音触碰自己,想把两颗心捆死了最好。


疯狂又无可奈何的初恋。



他嘴唇靠近他的耳朵,呼吸打在脸庞弄得宋亚轩有点痒。

他听到他说:“我一直,一直在等你,宋亚轩。”



他什么也不说了,却也什么都没有做, 但是视线始终定格在一个位置。

马嘉祺,只是用温柔的眼神看着他,就融化了月亮,也融化了宋亚轩。 


怎么形容呢,就是心尖尖上被撒了一把跳跳糖,

噗通、噗通、噗通

连呼吸都变得有些许急促,把他逼得无处逃窜。他觉得这时候是不是该笑着吐个槽什么的,但是心里的震动和幸福感却将他的语言能力淹没,他能够听见心脏在自己胸膛里有力跳动的声音。

宋亚轩的眼眶突然就湿润了。

什么啊。







而关于是谁约的马嘉祺和宋亚轩来天台这个事情

刘耀文深藏功与名。


 


 


在之后的某一天,马嘉祺听到宋亚轩唱歌了

他明白了一个冷知识,原来结巴唱歌是不会结巴的。

他就非要让宋亚轩陪他一起参加校园歌手大赛


起初,宋亚轩觉得自己说不好话,不想去。马嘉祺就天天陪着他,把小学到初中的语文课本都翻出来读,从诗词到散文,都快把那些语文课本背下来了,结果真的有成效,差不多一个月,宋亚轩说很多话都已经不怎么结巴了,除了某些特别拗口的。




终于随着春天的到来,校园歌手大赛也拉开了帷幕。


如果你看了学校贴吧,那么你一定会发现一个前面标注了“爆”的帖子


去年的冠军马嘉祺,今年爆冷淘汰?


至于为什么淘汰,除了马嘉祺比赛当天感冒了以外,

评委老师的助教刘耀文又深藏一份功与名


谁叫马嘉祺天天陪宋亚轩,爽约了他两杯抹茶星冰乐。马嘉祺可以没有,但抹茶星冰乐不能没有!


当然也没有更多的黑幕了,宋亚轩是凭借自己的实力以一首《如果有来生》获得冠军的。


 

颁奖结束后,宋亚轩超级开心,捧着奖杯就跑到马嘉祺面前邀功,像个在炫耀自己成绩的小孩子。



马嘉祺拍拍他的头,对他说

“宋亚轩,把手给我。”


“干什么啊?”宋亚轩一脸不情愿,但还是朝马嘉祺摊开了掌心

马嘉祺用一只手握着他的手,用另一只手的食指在他的手心里画着什么。


指尖在掌心轻轻的游走,弄得他有些痒。


“你写的什么呀?” 有点想笑。

“这是画的” 马嘉祺把宋亚轩的手握成拳,“你自己猜。”


“我…我猜不到”宋亚轩有些气极,“你不告诉我,你还画…画什么。”

表情恶狠狠得刚好,掩饰住那点恼羞成怒。


“谁叫你打败了我。”马嘉祺憋着笑看宋亚轩又气又想反驳的样子

“不说就不说,我不稀罕”宋亚轩转过身继续欢喜的看奖杯。



能画什么呀,还不是你呀,破茧成蝶的样子。




再后来,在两人的共同努力下,宋亚轩不结巴了


但马嘉祺有点难受

因为宋亚轩在能够流畅的说话之后,尤其爱怼他

偶尔他就在想,还是宋亚轩结巴的时候好

那时候多乖多听话,现在为啥变得这么皮。

但是呢




宋亚轩,无论什么样子他都喜欢


 


这是马嘉祺最后的总结✓



——————

果酱有话说:小马的生日贺文    字数一万1+


很久没有写文了,因为之前大概遭遇了人生的低谷,感觉什么也做不好,趁着这次联文的机会写了一篇出来,希望你们能够喜欢。


评论(36)

热度(569)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