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樱果酱

生而为人,请务必善良,每一次负重前行,必有世界的温柔如影随形

【祺轩】【民国】生烟(九)

嘿嘿我可算是回来了

怕不是大家还以为我跑路了,在这里给大家道个歉,之前准备考专四,天天都在复习

英语专业令人头秃

 

以及这个都还没写好我还想开新坑,快,你们打醒我

 

--------------------正文------------------

 

 

马嘉祺是被宋亚轩扶着出百乐门的

 

“你怎么样了?”

宋亚轩偏头看马嘉祺,眼里尽是担心


马嘉祺无力的摇摇头,然后想起什么似的又抬头对宋亚轩说:“你很担心我。”

 

宋亚轩看他还有心情想这些,有些无语

“怎的?你可是为了我受伤,我不担心怕是枉为人了”


马嘉祺嘿嘿笑了两下,便没再说话了,于是宋亚轩也不讲话了,只是把他扶到车前。

 

马嘉祺正要想绕过去开车门,便被宋亚轩一把拉住,愣是给塞进了副座。马嘉祺没反应过来,宋亚轩就已经坐在旁边了。

 

“你会开车?”

“不会。”

“亚轩啊,这样怕是不太好。实际上我还是有点力气开车的。”

“马先生与其想着要开车,不如留着力气等会尖叫吧”

宋亚轩瞥了他一眼,打趣的说

 

“可怜我年纪轻轻的,刚没被人打死一会儿却要栽在你手里” 末了他还补充了一句:“不过好像也还不错”

 

宋亚轩噗哧一声笑出来,却也没理马嘉祺,开起了车。

没有预想中的尖叫,宋亚轩会开车,虽然马嘉祺不知道,却猜到了


开得慢,却很稳。

 

“马先生,到了”

“嗯,”马嘉祺只是回复一声,却也没有要下车的动作。

便是饶有趣味的盯着宋亚轩:“怎么,你要把我的车开回去?”

 

宋亚轩挠挠头,对哦,这好像是马先生的车

他转过头一边拉开车门一边自顾自的说着:“那我喊个黄包车回去”

 

马嘉祺倒是不干了,一把抓住他的手臂,“诶你,今日我可是受伤了,受伤的人是需要照顾的。”

“你家那么大,难道还没个人能照顾你不成?”

“我家的阿姨总不能给我上药吧?再说了,今日我是怎么受伤的?”

宋亚轩别开了脸“…... 马先生,我觉得不太好吧”

“有什么不好的?”

“毕竟…”

“嘶…疼…”马嘉祺突然脸色变得难看,宋亚轩想也没想直接凑上去想看他哪里不舒服


“怎么样了,哪里痛?”马嘉祺只是摇头,好像已经难受得说不出话了

宋亚轩看着心里急,最后也只能扶着马嘉祺,走进了马家大宅。

 

“这是怎么了?”马夫人看到自家儿子被扶着进来立刻就从沙发上站了起来,也没顾着扶他进来的人是谁。


马嘉祺抬头笑笑:“妈,没事,今天在外面被一辆黄包车撞到了,没受伤。”

“什么?是哪个莽撞的车夫?”

“没有,妈。是我自己走路还看报,不怪别人。”


“你这孩子,一天就看那破报纸看看看,这下子可好了,下次走路就好好走,别看报纸了,你只会让妈担心,你去看医生了没?擦药了没?医生…”

“好了妈,我没啥事,你别担心,我保证以后,走路再也不看报纸了,好不好?”

 

“你这孩子尽不让人省心…”


马夫人这才注意到了扶着马嘉祺的宋亚轩,“这孩子是…?”


“阿姨您好,我是嘉祺的朋友,名叫宋亚轩,初次见面,有些唐突了,还请阿姨见谅。”说完宋亚轩冲着马夫人甜甜一笑

 

“多好看的孩子,真好看,孩子你家住哪啊?喜欢吃点什么?这么晚了怕是还没吃饭吧?阿姨让厨房给你做”

 

“妈,您克制些,我们已经吃过晚饭了,今天亚轩就住我们家了,我先带他回房间了哈”

马嘉祺说完就要带宋亚轩上楼,宋亚轩还呆呆的跟马夫人鞠了个躬说:“阿姨我们先上去了”,马夫人看到真是欢喜得不行。

 

宋亚轩跟在马嘉祺后面进门,进去的时候也就顺便把门关上了。


“马先生?怎的现在不疼了?”

马嘉祺一愣,反应过来立刻扶住了自己的腰,“疼,怎么不疼”

 

宋亚轩也不拆穿他,只是把他扶到床边坐下,“马先生,你房间里有医药箱吗?”

 

“你怎么不叫我嘉祺了?刚刚你不是叫得挺顺口的吗?”

“少贫嘴,有医药箱没?”


“有,在书柜最左边那一列倒数第二层”

宋亚轩听完便起身去翻书柜了。

马嘉祺看着那个小小的背影,蹲在地上翻箱倒柜的样子,突然就觉得心安。

 

“还好,有些消淤青的药酒,纱布倒是挺多的,就是用不着,你等等,我去弄湿帕子给你擦擦。”

宋亚轩把手里的药酒递给马嘉祺转身就出去了


马嘉祺握着那药酒跟丢了魂儿似的不知怎么的就笑了起来

 

“傻啦?”宋亚轩在他面前摆了摆手,“我寻思着你也没被打到脑袋吧,这怎么跟个呆子似的?把衣服掀起来”

“不好吧?”

“有啥不好的?咱俩都是男人你怕啥?”

宋亚轩说着就给他掀起了衣服,一大团青紫就浮现在他眼前。

 

宋亚轩垂了眸子,拿着帕子轻轻的给他擦了起来。

“你疼就说,我怕我下手没个轻重,等会给你弄疼了。”

“嗯…”其实马嘉祺也没听见他说什么,他现在脑子里面除了面前的宋亚轩什么都没有,一时间竟有些恍惚,只是觉得,这个人好像离他很近很近。

 

“嘶------”

听到马嘉祺的轻呼,宋亚轩立刻收回了手,把脸凑得更近了些,轻轻的吹着他腰上受伤的那个地方


这个动作倒是把马嘉祺弄得挺不好意思的,他只是觉得胸腔里面有什么东西蹦跶得厉害,厉害得他压都压不住,他平日里明明是个沉着冷静的人,可是在这人面前,总是觉得很慌乱,完全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

 

宋亚轩一边吹气一边给他擦着药酒,这人总算是没发出声响了,他低着头把药酒收回了医药箱,抬头一看,正好看到马嘉祺双眼直勾勾的盯着自己,把他吓了一跳

“你怎么啦?脸怎么这么红?疼吗?还是哪里不舒服?”

 

马嘉祺摆手,“没…没…”

宋亚轩一皱眉,生气的看着他:“你疼你要跟我说,你不要憋着,你因为我受伤我心里很难受,现在你这个样子我真的很急,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你跟我说啊”

 

马嘉祺简直要解释不清楚了“我没不舒服,我很舒服,特别是你吹气的时候…”

“哈?”

“我…我这不是…哎呀,房间里太热了…”

 

“嘉祺!下来端水果!”

马嘉祺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我下去端水果给你吃”

 

宋亚轩看着马嘉祺激动得差点撞门上,有点迷茫。

房间里,到底哪里热了?

 

宋亚轩带着满脑子的迷惑,提起医药箱放回书柜,书柜本就是在最底层的,要蹲下去才好放,柜子里面刚刚被他翻得有些乱,所以他把东西都摆回了原位置才站起来。


刚一起身,书桌上的报纸就被风吹散了。宋亚轩习惯性的,像是整理自己家里那些写满歌词的纸一样,也想帮马嘉祺整理散乱的报纸,可是他一抬手就怔住了。

 

被风吹散的报纸中,夹着一张上好的宣纸。

被一堆散乱的报纸虚掩着,只是那张纸恰好落入了他的眼中。

 

是一幅未画完的画

描完的轮廓,那双眼睛,那颗明显的眼边痣

那纸上画的分明就是自己。

 

宋亚轩在心里不断的安抚着自己,画画而已,没什么的,或许只是练练手呢

可是,为什么,非要画我呢?

 

宋亚轩现在也觉得,这房间里好像是有些热


评论(11)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